CONTENT JUMP

Kim Koo Museum & Library

A history museum that focuses on the modern history of Korea
Home > 展示 > 展示厅 2楼

Exhibition Hall 2F

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活动(1919 ~ 1932)

1919年“三?一”运动爆发后,金九先生流亡到了中国上海,投身于与大韩民国临时政府的活动。
1919年、1922年、1926年他历任临时政府警务局长、内务总长和国务领等职。1927年,金九先生重新改组了临时政府。
他向美洲地区的同胞发信,以谋求他们的支持。经过这些努力,金九先生筹措到了活动资金,用此资金组织了“韩人爱国团”,并于1932年策划了李奉昌、尹奉吉义举。

金九的家庭

1919年,金九先生先是孤身一人流亡到上海,随后在1920年把妻儿接到上海,1922年,其母也来到了上海,一家人在上海团聚。1922年,他的小儿子金信出生,但其妻却在产后于1924年1月离开了人世。1925年,其母和小儿子回国,两年后大儿子金仁也回国。从此,金九先生又开始了孤身一人的生活。

撰写白凡逸志

1928年,时任临时政府国务领的金九先生开始撰写“白凡逸志”。
他决心为抵抗日军的侵略,进行“以最小牺牲获取最大效果”的义烈斗争,随时准备英勇就义。于是他给两个儿子留下遗书,介绍家族的来历和自己为国战斗一生的经历。

韩人爱国团

1931年,金九先生创建了“韩人爱国团”,并受临时政府的委托全权管理这个组织。
他把成员派到国内外各地,目的是要暗杀日军主要人物和捣毁殖民统治机构。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义举是1932年1月,李奉昌在日本东京向日本天皇投掷炸弹和1932年4月尹奉吉在上海虹口公园炸死日本驻军司令官白川义则。
“韩人爱国团”的活动给韩民族带来了极大的勇气与信念,这使他们坚信民族能够独立,同时也向全世界展示了韩国人民渴望自主独立的决心。